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职中专 > 招生简章

湖北省邮电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招生信息网
时间:2023-05-17
手机阅览

手机扫一扫

分享到:

湖北省邮电学校创办于1958年,坐落在景色迷人的武汉南湖之滨,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公办培养通信技术专业人才的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现有教职工150多人,师资力量雄厚,在校生1200人,开设有现代通信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动漫与游戏设计、邮政通信服务、物流服务与管理等特色专业;同时分层次地设立了“3+2”、技能高考班、美术高考班、就业班,充分满足了中职学生及家长升学和就业的需求。

1、招生方式:

中招集中录取:考生根据省招办向社会公布的我校招生计划数,自主填报我校志愿。

注册录取(适用于中考未填报本校志愿的学生):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毕业证、准考证原件及考试分数条或查分截图,身份证和户口原件直接到我校招生办报名登记。(以现场报名登记为准,我校将以此报名资料为学生办理注册录取入学手续)

2、招生类型及专业:

学校代码:湖北省4064,武汉市741,3+2代码637

 

3、招生专业

(1)现代通信技术应用 专业代码:71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通信网络运营维护、通信工程施工及通信营销服务等初、中级应用型的专业技术人才。

从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通信公司及其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通信网络运营维护、工程施工、安装与调测等工作。

(2)计算机应用 专业代码:71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知识,能够利用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及相关常用软件应用解决办公自动化与网络维护的初、中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从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多媒体作品设计开发、动画设计与制作、网络系统设计、测试、安装、维护与管理的相关工作。

(3)动漫与游戏设计(美术高考方向) 专业代码:75010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既具备平面设计及艺术装饰品设计、创作和科研能力,又能在广告设计公司和影视动画公司从事设计、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适应动漫行业一线需求,有现代设计美学和数字媒体创新能力,在毕业后从事动画制作及动画产业技术综合开发、运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端技能复合型人才。

从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可在动漫游戏公司、玩具公司、网络公司、手机游戏公司、动漫培训机构等动漫相关企业,担任游戏原画设计、游戏场景设计、游戏3D美术设计、建筑概念等动画制作工作。

(4)邮政通信服务 专业代码:700703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利用邮政业务管理和计算机与通信专业相关知识,对邮政业务系统、组织系统及技术设备进行使用与管理的初、中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从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邮政企业与物流企业的生产与服务管理第一线,从事邮政系统中的经营和管理工作。

(5)物流服务与管理 专业代码:730801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精通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物流系统优化理论与运营管理方法、物流工程与装备的应用技术,拥有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在物流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港口、制造业企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物流管理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从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物流基地、物流管理咨询公司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采购、仓储、包装、运输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工作。

4、助学政策:

户籍在除地级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学生,皆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对于经济特别贫困的学生,在一、二年级每人每年可享受2000元国家助学金(占学生人数的15%)。此外,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按学期评比考核,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学金奖励。

5、就业情况:

面对近年来,中职直接就业学生的减少,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就业工作,丝毫没有放松对就业单位的要求,积极与电信、移动、联通、网通、铁通、邮科院、湖北通服、烽火通信、光迅、长飞等电信运营商、维护商以及通信设备制造商联系,利用长期建立起来的良好校企关系,帮助学生就业。连续五年毕业生直接推荐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主要就业单位

 

湖北省电信工程公司

武汉电信114客服中心

武汉市电信工程公司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电信实业有限公司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住电电装有限公司

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新艾普网络有限公司

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湖北电信10000号客服中心

湖北冠达通信科技网络咨询有限公司

湖北省信产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咨询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