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职中专 > 招生简章

湖北省旅游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招生信息网
时间:2022-07-25
手机阅览

手机扫一扫

分享到:

学校简介

湖北省旅游学校创办于1979年,是全国办学最早、质量一流的旅游学校,直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毕业生深受欢迎,被誉为“培养星级宾馆、旅行社和旅游管理部门专业人才的摇篮”。

学校地处院校云集的武昌雄楚大道,具有旅游景点及宾馆氛围的优美的环境和齐备完善的设施设备,被省教育厅评为“校园管理优良学校”。学校奉行“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就业为导向,铸品牌促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道德境界高,外语水平强,服务技能精,体健形象美”的独特目标,始终瞄准海内外高端旅游人才市场,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强化学生外语教学,突出实践教学,加强职业生涯设计指导,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学校实行人性化管理,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依法治校。坚持“立制度规范人性,创文化凝聚人心,铸品牌成就人生”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文明、诚信、求实、进取”的校风,铸就了“整洁、规范、礼貌、勤奋”的校训。

学校建立了一支特色师资队伍,现在专职教师1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6名,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40名,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学生历年在全国、全省和武汉市举办的旅游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历届毕业生被海内外旅游企业争相录用,毕业生就业率99%以上,不少已成为所在企业的中坚力量。

教学设施

学校拥有最完善的教学设施。现有设备先进的3D模拟导游室、茶艺室、液晶品牌计算机房、模拟酒吧、客房、中餐厅、西餐厅、宽敞明亮的图书阅览室。

导游3D模拟实训室配置专业教学资源库、服务器、专业VR实训软件、教学主控台及配套软件、投影仪和多媒体一体机,用于模拟导游服务、旅行活动模拟服务等实训。

茶艺教室作为传播和弘扬中华茶文化的基地,让学生在茶艺活动中学知识、学技艺、学做人。

招生计划专业

image.png

(01)据生对象、条件

面向全省招收应屈初中毕业生600名,凡报考我校的学生须品德品质好、五官端正,体型适中、无纹身。(航空服务要求男生身高172cm,女生身高162cm以上。)

(02)报名方法

应届初中毕业生凭毕业证、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篇来校报名、面试,也可通过我校网站报名,每天上午8:30~下午5:00,节假日不休息。

校园文化

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手脑并用、敬业乐群、知行合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强化主题团日+智慧团建,社团组织丰富,如:雪炎武术社、墨颜书画社、动漫社、新野文学社、SUNRISE艺术团、国旗班、茶艺社、篮球队等等,以活动为载体,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校园管理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各学科教师充分运用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决守好自己的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时代新人。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推行半封闭式管理,实施“班主任+教官”管理模式,以“明理、增智、崇德、力行”为抓手,抓行为习惯,抓学习生活,抓安全保卫,抓心理动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良好氛围,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学校大力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完善校园教学的全向交互、校园环境的全面感知、校园管理的高效协同、校园生活的个性便捷,为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提供保障。门禁、人脸识别、测温、监控,统一管理,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可视化网络管理,时时掌握每个网络接点情形,为网络管理提供有利依据。

0.jpg

就业前景

多年来,学校为旅游行业输送人才近20000人,毕业生就业面广,涵盖全国旅游行业(旅游企事业单位、五星级以上酒店、商务会所、旅行社)、航空公司、铁路公司、金融行业等,许多已成为旅游知名企业的骨干力量。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被旅游业界誉为培养“深受地产、大型国企欢迎的实用型、技能型旅游人才的摇篮”。

学生荣誉

学校为社会培养了近2万名莘莘学子,许多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和骨干人才。学校被业界誉为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中高级服务与管理人才的摇篮”,在学生中一直流传着“选择省旅游学校,就是选择了诗和远方”。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级各类大赛均斩获佳绩,不少优秀学子通过技能高考圆了自己的本科梦。

0.jpg

优秀毕业生

多年来,学校为旅游行业输送人才近20000人,毕业生就业面广,烯盖余国旅游行业(旅游企事业单位、五星级以上滋店,商务会所、旅行社)、航空公司、铁路公司、金行业等,毕业后很快成为各大企业年轻的、优秀的骨干力量。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被旅游业界据为培养“深受地产、大型国企欢迎的实用型、技能型底游入才的摇籍”。